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2022臺北企業永續發展esg研習課程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中csr課程報名

臺中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報名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南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報名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費用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新竹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培訓班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中企業csr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評比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中esg線下課程證照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中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費用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風趣幽默的文案 一、人生的路就像心電圖,沒有蜿蜒曲折可不是什么好事。 二、看我不順眼的人,一想到我給你們心里添堵了,我心里真是舒服。 三、剛掏出的十塊錢被風刮跑了,于是機智的我又掏出十塊錢,扔在風中,讓它帶著我找到之前那十塊錢,結果我丟了二十塊錢。 四、又翻出塵封的記憶,那發黃的舊信紙,滿滿都是對你的深情,歲月沉淀使它柔軟,若是再揉一揉,用來擤鼻涕就最好不過了。 五、領導,雖然我對您的這個決定有很大意見,但我絕對不同意我的意見。 六、寒冷的環境可以讓人變得年輕,比如說小明今年68了,光膀子出門凍得跟孫子似的。 七、過年那天,身無分文的我回到家中,是母親的一句話讓我感覺到自己并不是一無所有。她說:“你還有臉回來!” 八、看到一對熱戀中的情侶,男生說:“你眼睛有東西,閉眼睛,我幫你拿下來。”女生臉微微泛紅,緊閉雙眼,男生刷一下撕下了雙眼皮貼。 九、平時罵你就算了,非要等我打你,才知道我文武雙全。 十、我當年也是個癡情的種子,結果下了場大雨,淹死了。 十一、前天晚上做夢吃面條,早上醒來鞋帶沒了。昨天晚上做夢吃腌茄子,早上醒來鞋沒了。就剛才睡了一會,做夢吃豬腳,嚇得我立馬就醒了! 十二、其實我做好事從來不留姓名的,只會告訴對方我住哪個小區幾號樓幾單元幾樓幾門,順便告訴他我在哪所學校哪個班級讀書,以及最喜歡的零食是什么,最想買的手機是哪款! 十三、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生氣! 十四、出問題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別一便秘就怪地球引力太小。 十五、老婆似乎應該減肥了,早上起來她拉開窗簾說:“今天真是陽光明媚。”而我躺在床上卻一片漆黑。 十六、給老婆發短信:“心情怎么樣?”“很失望!”我很疑惑:“怎么了?”“還以為是別人發的短信。” 十七、我曾經得過精神分裂癥,但現在我們已經康復了。 十八、大學參加了一個躲貓貓社團,還交了200塊錢會費,結果四年了,我一個人都見到過。 有哲理又幽默的文案 一、闖紅燈的一般有兩種后果,要么比別人快一分鐘,要么比別人快一輩子。 二、人生如夢,我總失眠;人生如戲,我總穿幫;人生如歌,我總跑調;人生如戰場,我總走火。 三、不買彩票你永遠不知道自己運氣有多差,不借錢你永遠不知道自己人緣有多差,不去告白你永遠不知道自有多丑。 四、其實唐僧也挺色的,碰到長得不怎么樣的叫施主,碰到長得好看的就叫女菩薩。 五、聽說臉大的人脾氣一般都超好,因為臉大翻臉真的好辛苦的。 六、老板用你的時候你就是人才,不用你的時候就變成裁人! 七、小時候我們把玩具當朋友、長大了朋友拿我們當玩具。 八、終于知道為什么要帶口罩了,不是因為病菌,而是怕遇見口臭的人。 九、生前何必久睡,死后自會長眠……時間是最好的老師,但遺憾的是——最后他把所有的學生都弄死了。 十、錢是萬惡之源,但如果你沒錢,整個社會都會鄙視你。 十一、我上班就是為了錢,不要跟我談理想,我的理想是不上班。 十二、人都有蹬鼻子上臉的天性,神都是供出來的,混蛋都是慣出來的。 十三、你可以像豬一樣的生活,但你永遠都不能像豬那樣快樂! 十四、世界那么大,沒錢能去哪?去買個地球儀吧,不但能看看,還可以轉轉。 十五、情商高呢,主要是讓別人高興。智商高呢,主要是讓自己高興。智商不高情商也不高的人呢,主要就是自己不高興了還不讓別人高興。 十六、當生活心懷帶毒的將一切都搞成了黑色幽默,我順水推舟把自己變成了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流氓。 十七、什么叫成熟,你媽沒逼你,你就穿上秋褲了。什么叫青春,你媽逼著你,你還是不穿秋褲。 十八、你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永遠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在意任何你不喜歡的人。 十九、生活中遇到傻逼怎么辦?支持他一切觀點,把他培養成大傻逼。 二十、有些事不是努力就可以改變的,五十塊的人民幣設計的再好看,也沒有一百塊的招人喜歡。 很逗很幽默朋友圈文案 1、有只老虎被蛇咬了,一直追蛇到蛇洞,老虎一直等,好久出來個蚯蚓,老虎一把按住,生氣地問道:你爹呢? 2、愛空空情空空,自己流浪在街中;人空空錢空空,單身苦命在打工;事空空業空空,想來想去就發瘋;手機空沒錢充,生活所迫不輕松;總之:四大皆空。 3、男人生來就有罪,做事不能怕累,約會當然你付費,甜言蜜語要死背。每月薪水要上交,不要期望有回饋,什么錯都是你的不對。 4、不努力修煉成精,怎會有大王來娶我!修煉之路的前方一定有最好的在等你。在這個看臉的時代,丑人是沒有未來的! 5、法律規定:男人22歲才能結婚,可是18歲就能當兵。這說明兩個問題:一是打仗不如結婚危險,二是女人比敵人更難對付。 6、沒事別瞎跑,少給交警添麻煩,更別上街嚇唬開車的司機,你被車壓了倒沒什么事,臟了車輪還得洗,這年頭物價貴啊。 7、信不信我把你頭打爆,腿打折,肋骨條都打骨折,把你掘巴掘巴塞花盆,讓你知道什么叫做植物人,不對,植物鼠。 8、上次去買褲子,女營業員一直問我:合體嗎?合體嗎?老子不是那種人,當場買單走人。 9、成績出來之后,假如我們不熟,你自認為考的不錯,別帶著炫耀的心態,來問我成績,不然我會罵人的! 10、夜晚想要矯情的時候,忍住,通常吃個宵夜就好了,把想說的話講給你的泡面、炒飯和烤串聽。等它們聽了太多你的秘密,就把它們吃掉。 11、七夕,牛郎織女終于相見。牛郎:親,俺想你!織女怒道:都一年沒見了,你就不能和我多說點話嗎?牛郎:親,一年不見,你胖了,但是俺還是想你! 12、成績出來之后,假如我們不熟,你自認為考的不錯,別帶著炫耀的心態,來問我成績,不然我會罵人的! 13、一女人很丑還沒有口德,一次去相親,男主角很久才到。女人見他是個胖子,火了:死胖子,丑男人!男主角也火了:至少我曾經瘦過,你漂亮過嗎? 14、征婚啟事:男,大學學歷,就差幾分;有車,二手單車;有房,集體宿舍;外企工作,肯德基擦桌;覓貌美女青年共結良緣,幾年以后。 15、發現手機不見了,翻遍包包以及屋中各個角落,未果。跌坐地上,從口袋掏出手機,給大家群發短信:我手機丟了。 16、在這個看臉的時代,雖說我們不能以貌取人,應該注重一個人的內在,可是一個人的顏值不過關,你連展示內在的機會都沒有。 17、一次在網吧上網,游戲打得正歡,老師竟然來了,就問老師你怎么看到我的?老師說,你又沒隱身,我怎么看不到你? 18、大家注意了,有專家指出:晚上睡覺若手機沒電一定要記得充,否則第二天一早沒法拉屎。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回想當年上山下鄉,重溫那段逝去的歲月,我心里總有著一種難以割舍的感情,揮之不去的知青情結…… 1968年11月至1973年11月,我在高州大井農場紅心隊(即后來改制成立生產建設兵團時的九師三團一連)整整呆了五年。分配連隊的四名高州籍知青都是來自水上人家的孩子,本性節儉樸實、乖巧聽話、刻苦耐勞,其中“輝哥”尤為突出。他雖目不識丁,寫情信也需請人代筆,但他勞動中勇挑重擔,任勞任怨。他軀體健碩、虎背熊腰、曾干過搬運裝卸工,臂力過人,可算是我的得力助手。 長年體力勞動的磨煉,“輝哥”三角肌發達,有著健美先生的體格;臂肌肉如鼠,凸現“拳頭打爆石”的力量,大伙諧謔地描畫他:鳙魚頭、鸚鵡鼻、河馬嘴、獅子身、豬乸肚、大象腿、鴨掌腳。他曾有過與信宜籍一退伍兵的“賭史”:一拳將其花心機自造的、自詡異常堅固的松木衣箱錘了個窟窿,贏取了早餐五只面包。而新來乍到的一位新會籍退伍兵不知底細,一次見他狼吞虎咽般吃掉晚飯,仍不停地抹嘴叫餓時,正在抽煙的他便打趣地與“輝哥”輸賭:說若能一拳把他剛買的水煙筒打裂,便把加菜的晚餐輸給他。瞧那用老黃竹做成的、尺多長的水煙筒,落地噔響無損。我試著輕擊,拳頭生痛,淚花迸出。只見“輝哥”把水煙筒橫放在凳面,高舉如錘般的拳頭,閉息凝力,然后對準水煙筒口,迅猛狠擊,煙筒頃刻爆裂。在大伙忙不迭地鼓掌喝彩時,他已把那份贏取的飯菜三下五除二地倒進了肚里…… 而回想起昔日“輝哥”打賭食餅的“驚心悼膽”一事,至今我仍心有余悸。一次工余歇息時,“輝哥”又與老工人張永培打起賭來:說二啖可食掉一塊月餅,否則愿賠十只。其時1角錢一塊的月餅粗糙少油,硬梆梆的可“砸死狗”。當永培從鋪子買回月餅,尚未講清楚打賭規則,肚餓難耐的“輝哥”已饑不及待地將餅送進了嘴里。他本想第二啖食得輕松些,于是第一啖費勁地啃下大半塊,奈何餅硬卡住嘴巴合不攏,無法翻轉舌尖咀嚼吞咽,整個面部也被撐得變了形,樣子像小丑般滑稽可笑。他右手拿著剩下的小半邊月餅,欲伸左手捏那似蛤蟆般鼓脹的腮幫,以助餅碎易食。但永培不愿白白輸掉賭局,不許“輝哥”以手代勞,便用鐵鉗般的雙手逮住他左手不放。僵持了好一會兒,餅塞嘴巴始終難移,“輝哥”漸顯呼吸困難,喘著粗氣,翻起白眼,臉色變紫,大汗淋漓……區區1角錢的月餅,倘若鬧出人命來,我這當班長的可難究其責呀!于是我上前勸說永培,并試圖扯開他雙手,可永培不允、不肯松手。趁永培忽視間,精靈的“輝哥”伺機舉右手腕擊腮幫,月餅即碎嘴內,總算緩過氣來,臉色漸變紅潤。接著,所剩下的小半邊月餅,“輝哥”便不費吹灰之力,輕松地送進了嘴里,咽下了肚里……大家虛驚了一場,忐忑的心終于平靜下來,卻又為“輝哥”剛才打賭吃餅那可笑且揪心的一幕而忍俊不禁。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簡短扎心文案 一、你應該找一個像父親一樣呵護你的男人,而不是找一個還要你去遷就的兒子。真的愛你的人最高境界是把你當女兒養,而不愛你的人是把你當媽用。 二、在疼愛你的人面前,你永遠都只是個孩子;在不愛你的人面前,你永遠只能做條漢子。 三、世上所有的事都有跡可尋,并能遵照此規律更好完成它,唯獨愛情不是,在愛情中尋找規律,只能讓愛變得庸俗不堪。 四、兩個人相愛的方法有千萬種,但最好的方法只有一種,那就是對你好,并且只對你一個人好。 五、愛情,是兩顆高尚的心靈,在一塊富饒,不會變質的土地上開出來的花。 六、愛情沒有公不公平,你在他身上犯的錯,他也會在別人身上犯下,他欠你的東西總有另一個陌生人會討回來。路還長,我們慢慢走。 七、不要說有緣的人打都打不散,所謂緣分,不過就是一種努力。愛情就要這樣:不論如何奔跑,要始終朝彼此的方向。 八、不要因為一點瑕疵而放棄一段愛情,畢竟在愛情里,需要的是真情,而不是完美。 九、時間最會騙人,但也能讓你明白,這個世界沒有什么不能失去的,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走到最后的,就是對的人。 十、無論如何不要去勉強一段感情,走不進心里就得不到真心,何苦糾纏,傷了自己,退一步海闊天空,總會有人真的愛你。 十一、不用每日纏綿,時刻聯系,你知道他不會走,他知道你不會變,大概就是最美好的愛情吧。 十二、心里有你的人,總會主動找你;心里沒有你的人,總是自動忽略你。等來的不是愛,而是憐憫;求來的不是感情,而是同情。 十三、你曾經不被人所愛,你才會珍惜將來那個愛你的人。 十四、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傾心,不是所有的真心都能傾情,相逢總是那樣牽情,相離總是那樣無情。 十五、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斗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張小嫻 十六、其實不管你愛過多少人,不管你愛的多么快樂或痛苦,到最后你不是學會了怎樣去愛,而是學會了怎樣愛自己。 十七、兩個人在一起,更多的不是改變對方,而是接受對方,這就是包容。如果光想著改變對方,那不是生活,那是戰爭。 十八、如果他真的有那么愛你,他會把你介紹進他的生活圈子,不會連公開的勇氣都沒有。愛情本應該是一件公開,溫暖的事情,何必委屈自己去附和一段見不得光的感情,你真正需要的是一個燈光再亮也抱住你的人。 十九、再多的怦然心動,也抗衡不了性格不對的互相折磨,抵不住天長地久的消耗,最終還是要和對的人在一起過,才不枉此生。 二十、愛你的人巴不得馬上跟你在一起,讓你知道他愛你,不愛你的人很喜歡給你打啞謎,讓你猜讓你等。 朋友圈傷感扎心的文案 一、從前以為人在最絕望時會撕心裂肺地慟哭,后來才知道目光空洞的沉默不語才是真的心死。——能哭出來是治愈的開始,沉默是心底最大的哭聲。 二、以前打擾了,以后不會了,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關于喜歡你這件事,就當鬧了個笑話吧。 三、有人掏出了心給你,你卻視而不見,有些人心里沒有你,你卻百般惦念。 四、你曾是我的夢,后來成了現實,到如今卻只是回憶。 五、最難過的不是不曾遇見,而是遇見了,也得到了,又匆忙的失去,然后在心底留了一道疤,它讓你什么時候疼,就什么時候疼,你連反抗的權力都沒有。 六、我曾經所有的熾烈,最終,還是被你耗盡了。 七、我也不想吊死在你這棵樹上,因為會給你帶來顧慮,可我自己也無可奈何,喜歡一個人有錯嗎? 八、我心疼你,疼到忽略自己。我相信你,信到懷疑自己。 九、從前我想你,我會奔向你擁抱你,說很多情話;后來我想你,思念都藏在草稿箱里,生怕你知道,又擔心你不知道;現在我想你,我會帶上耳機,聽一首歌,關了手機,倒頭就睡。 十、你的人生不會辜負你的。那些轉錯的彎,那些流下的淚水,那些滴下的汗水,全都讓你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十一、每次想找一個人陪的時候,就發現有的人不能找,有的人不該找,還有的人找不到。 十二、你是我眼都不眨就可以說喜歡的人,我卻是你頭都不抬就可以放手的人。 十三、有時候覺得自己像個神經病。既糾結了自己,又打擾了別人。 十四、我的不開心,我的難受,我都盡量留給了自己,我也從不指望任何人心疼我,為我扛下所有。 十五、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今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十六、別折騰了,一個人使勁,維持不了兩個人的感情。你忙著靠近,他忙著走。 十七、你過你的生活就好,安靜的住在我心里就好。不打擾,是我愛你最后的方式。 十八、從陌生人變回陌生人,那就是我們的故事。 十九、我難過的不是你和別人好,是看到別人那么容易,就代替了我的存在,對我來說沒有人可以像你,但對你來說每個人都可以是我。 二十、非讓現實給你一巴掌,你才知道社會有多虛偽;非讓所謂的朋友把你傷的什么都不是,你才知道人心可畏。 朋友圈扎心催淚的文案 一、我覺得毫無指望的滋味比失望更甚。即使是海市蜃樓也總比空洞的死寂好一些吧。 二、沒有任何一種感情是完美無缺的,我們都是感情的裁縫,縫縫又補補。 三、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四、好像每次都是這樣,沒有例外。在我們最需要有一個人去依靠的時候,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去。 五、放棄并不是心血來潮,各種失望累積在一起,最終在沉默中爆發。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就這么靜悄悄的放棄了。 六、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城,住著一個不可能的人,那個人路過了青春一陣子,卻會在記憶里擱淺一輩子。 七、每個人的青春,終逃不過一場愛情。在這里,有愛,有情,有喜,有樂,卻單單沒有永恒。 八、你枉有一杯醉人酒,卻解不了半點愁,太多想說的話藏在眼里,草稿箱里,還有夢里。 九、我生活在沒有你的城市,盡管如此,我還是用各種方式關注你的生活,以路人的身份,多心酸,你的喜怒哀樂全不是為我。 十、我以為只要很認真的喜歡,就可以打動一個人。一直的付出。原來,我打動的只是我自己。 十一、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就像給自己挖了個坑,然后跳進去,挖坑的是自己,跳進去的還是自己,最后爬不出來的也是自己。 十二、原來一直以來是我在自作多情,原來你早已經把我當成過去,而我卻傻傻地把你一直當成永遠。 十三、放棄了,就不應該后悔。失去了,就不該回憶。放下該放下的你,退出沒結局的劇。 十四、那像是一場疾病,未發生時,不知不覺。發生后,你才知道無論做什么,都為時已晚。 十五、越來越任性是因為愛得太深。越來越沉默是因為傷得太痛。越來越禮貌是因為失望透頂。 十六、直覺這個東西還是挺準的,你能察覺到的所有怠慢、輕蔑,你感受到的所有不再喜歡、不再關心,并不是因為敏感,而是切切實實的事實。 >>>更多美文:扎心文案


台南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評比
台南sdgs線下課程推薦 板橋esg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費用 國內外企業永續之發展與因應策略板橋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培訓班 2023新竹esg品牌創新課程 溫室氣體盤查與碳足跡計算桃園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報名 新竹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培訓班 企業碳風險管理實務暨案例演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pnp7 的頭像
    e68gpnp7

    苗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

    e68gpnp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