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2臺北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北esg課程評比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

臺南csr環境保護課程培訓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桃園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推薦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2臺北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板橋基礎sdgs證書課程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高雄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報名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新竹基礎csr證書課程推薦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社會責任課程報名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單身情人節文案 一、沒遇見你之前,我沒想過結婚這事,遇見你之后,結婚這事我沒想過別人。 二、你的名字,是我讀過最短的情詩。我很喜歡你,像春去秋來,海棠花開。 三、我這一生遇到過很多人,他們如同指間的煙火,忽明忽暗,最后只淪為一抹灰燼,而你不同,你如北斗,閃耀在我的整個人生。 四、希望我跟你的名字能寫在一起,不管是在婚禮的喜帖上,還是在葬禮的墓碑上。 五、我一生最奢侈的事,就是途中與你相遇,然后相濡以沫,共聞花香,有生之年,只訴溫暖不言殤,傾心相遇,安暖相陪。 六、你走向我,我覺得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你朝我笑,我又覺得三秋未見不過一日。 七、喜歡,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最獨斷,最沒有道理的事了,不是權衡利弊,不是見色起意,而是突然間有了一個人讓你牽腸掛肚割舍不下。 八、你終會遇見這么一個人,他會用整個人生將你精心收藏,用漫長歲月把你妥善安放。 九、希望我們的聊天記錄會變成,耳邊溫柔炙熱的呼吸,電話里的晚安會變成臉頰的親吻,希望我們所希望的,都能如愿以償妥妥的早日到來。 十、比起勸我早睡的,我更喜歡陪我熬夜的,道理很簡單,誰都可以關心你,偶爾想想你,可是很少有人能甘愿,放棄自己的規則來遷就你。 十一、最好的愛情,是精神上的門當戶對,好像不是他沖著我的光芒急匆匆趕來,而是在看到我,泥地里艱難前進時,能不顧我滿臉狼狽,溫柔且坦然地伸出手。 十二、你如果長得丑點,我可以跟你吃飯,跟你去看電影,一起談人生,談理想,可是你那么好看,讓我只想和你睡覺。 十三、所謂愛情,就是有那么一個人,可以輕易控制你的情緒,前一刻讓你哭,下一刻又讓你笑。真正的愛情,就是當我們都老了,我還是會記得你當初讓我心動的樣子。 十四、世界上最美好的愛情,莫過于你寵著我,我愛著你,一心一意。世界上最長情的告白,莫過于你守著我,我護著你,一生一世。 十五、以前我覺得愛情是一見鐘情,后來認為愛情是細水長流,之后認為愛情是安全感,是陪伴,是依賴,是放不下,是舍不得,現在我覺得,愛情就是我愛你時你也愛我,就這么簡單。 十六、三分鐘熱度的我卻喜歡你這么久,丟三落四的我卻把你記的那么清楚,不是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而是你有樣子的我都喜歡。 十七、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花便是花。唯獨見了你,云海開始翻涌,江潮開始澎湃,昆蟲的小觸須撓著全世界的癢。你無需開口,我和天地萬物便通通奔向你。 十八、不相信下輩子,只想善待你今生。因為我不知道,下一輩子是否還能遇見你,所以我今生才會那么努力把最好的給你。 霸氣十足的單身文案 一、要么談戀愛到結婚,要么高傲的單身! 二、全世界都散發著戀愛的酸臭味,只有我散發著單身狗的清香。 三、別問我感情上的建議,我是單身狗,我只建議分手。 四、我就想好好生活,使勁吃飯,不談戀愛,做個快樂的王八蛋。 五、天涯何處無芳草,只怪哥哥不想找。 六、咱光棍多快樂,萬花叢中飄身過,無聲卻又留點香! 七、你嘲笑我沒有朋友只身一人,我可憐你朋友眾多卻無真心。 八、我不是單身狗,我只是風中孤獨的一匹狼罷了。 九、別活的跟支煙似的,讓人無聊時點起你,抽完了又彈飛你。記住,你要活得和毒品一樣,要么不能棄,要么惹不起。 十、我有感情潔癖,不能獨有的我不要。 十一、喜歡你怎么都行,不喜歡你怎么都不行,友情里學不會假裝,也不喜歡湊合,愛情里學不會低頭,也不喜歡將就。 十二、我能給足你面子,也能扇你嘴巴子! 十三、好看的皮囊你玩不起,有趣的靈魂看不上你。 十四、永遠不要為別人而改變自己,如果不能接受最差的你,也不配擁有最好的你。 十五、這世上哪有什么絕對的愛與恨舍與得,喜歡了就在一起,不喜歡了就分開,生命太短暫,誰也別耽擱。 十六、你的世界與我無關,我的世界你也只配旁觀。 十七、我們都過了耳聽愛情的年紀,所以,要么給我愛,要么給我錢,要么給我滾。 十八、和好容易,如初太難,與其互相猜忌,不如各奔東西,我會笑的大方,也會走的坦蕩。 撩到無數單身男女的小文案 一、愛與被愛的關系大概就是,互相道了晚安,你開始睡覺,我開始想你。 二、你才不是什么迎春嬌桃,更不是什么梨花勝雪。我只知,你一展眉,便占了我心上半城春色。 三、想過了夏天 可樂雪碧里冒出的氣泡 路邊的啤酒和燒烤 三五好友在談笑 草莓冰淇淋還有你 四、“你知道世界上最溫暖的兩個字是兩個嗎?”“哪兩個?”“是從你口中說出的晚安。” 五、在薄霧靄靄的清晨,在昏昏欲睡的午后,在皎月生輝的夜晚,我最擅長,擅長想你。 六、以前不懂事 隨隨便便就喜歡上了你 現在成熟了 經過深思熟慮 還是喜歡你 七、你知道你像什么人嗎?”“什么人?”“我的女人” 八、只要是我喜歡的,比如說你, 就算你再怎么普通, 我也感覺你是女王,就算別人再怎么好看,在我心里跟你相比,她就是容嬤嬤。 九、“我感覺你現在都不是一個稱職的朋友”“不如轉行做我男朋友吧” 十、如果人類有尾巴的話,說起來有點不好意思,只要和你在一起,一定會止不住搖起來。 十一、全天下的溫柔共十分,你占八分,你喊了我名字的那晚的涼風秋月占一份,其余所有占一份。 十二、“你以為我經常跟你聊天就是喜歡你?”“你以為的很對,我就是喜歡你” 十三、我對你好也可以對別人好 但是有些東西只想給你 有些溫暖的事只想和你做 就算你不要我也不舍得給別人 十四、沒有你的日子就像一本沒有書頁的書。 Every day without you is like a book without pages 十五、你乖乖呆在糖果屋里,有我就好啦,你一哭,我還哪有什么世界,地動山搖,你可不就是我的王。 十六、我自從混跡到塵世間,便忘卻了我自己;在你的靈魂我才知是誰。——石評梅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這個鬼地方太冷了!”艾一邊收拾行李一邊冷冷地對我說。 “要不要我送送你?”我假裝熱情地問她。 “算了吧!”艾說著把她手中精致的皮箱麻利地提到走廊上,嘴角差點撇到耳根前,“萬一在路上凍死你咋辦?” 我不想再說話了。確切地講,是她不想再聽我說了。 我默默地站在冰天雪地的樓頂看著艾那熟悉的身影從視線消失,曾經的同床共枕在她轉身的瞬間變成了眼前徹骨的冰涼和冷漠。她那遠去的腳步,沒有一絲一毫的留戀,就這么走了,沒有回頭;走了,沒有說一句話;走了,尋找她想要的溫暖去了。 我悻悻地回到屋子。 沒有人在此刻能夠阻止我向更深更沉的傷感和悲哀走去。 在北方,在北方這個寒冷的城市,在我獨坐空屋的時候,哀愁和傷感就這樣像潮水般涌上心頭,十分無奈,百種滋味,千般惆悵,萬分迷茫。 窗外,冷冷的雪花依舊在簌簌地飄,冰涼的玻璃上凍結的全是像淚痕一樣的冰凌花;冷冷的北風依舊在陣陣地吹,哭一樣掠過枝椏縱橫的梧桐樹枝;寂寞冷清的大街上空無一人。 “這樣的鬼天氣的確會凍死人!”我喃喃地對自己說,“起碼,它已經凍死了我的愛情!” 我站起來又坐下,坐下后又站了起來,我不知道站起來和坐下哪種方式能夠讓我忘記寒冷。我想起了靜,在我一次次感到快樂或者悲傷的時候,就想起了她;在我一次次想起她的時候,就感覺離她很近很近,因為我似乎有許許多多的話想對她說;在我一次次想起她的時候,卻又感覺離她很遠很遠,因為和我肌膚相親過的那人不是她。 “我又失戀了!”我苦笑著給靜發了一個短信。 我不祈望能夠得到什么安慰,我只想確認我自己的存在,或者讓別人確認我的存在。 “一個人失戀了,朋友勸他:應該傷心的人是她,因為她失去了一個愛她的人,而你只不過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其實治療失戀的方法很簡單,忘記那個不愛你的人就可以了!”靜的短信很快就回復過來了。 如此的簡單。 忘記她就可以了嗎? 有些事情也許只要淡淡一笑就可以遺忘得一干二凈,而有些呢?即使走到天涯海角,耗盡一生的時間和精力也忘不了,逃避不了,就像那些你深深愛過卻又遠遠離你而去的人。靜,你是知道的:有一個人,他無依無靠,從小就像浮萍一樣四處漂泊,溫暖的家和美麗的愛情,一直是他所深深渴望的;他的愛情在哪里,他的家就在哪里,他所有的淚水和歡笑就在哪里;他失去過很多很多,他已經懂得了怎樣去珍惜生命中來之不易的一切;他珍惜了,可他又失去了。 “其實我只是感到心里有些痛苦而已!”我給靜回復道。 “有一天,佛陀把全世界自認為最痛苦的人聚集在一起,讓他們把自己遇到的最痛苦的一件事寫出后與別人交換。這些人照做后,驚訝地發現,世上還有那么多的痛苦,而自己只不過是經歷了一點點罷了!其實忍受痛苦的方法很簡單,看看別人的痛苦就可以了!”靜的回復依舊是這么的出人意料。 依舊是如此的簡單。 靜就是如此簡單的一個女孩。 和她的相識是在四月,那個美麗的飄著淡淡洋槐花香的季節很容易讓人想起初戀:蜂蝶漫舞,綠草如茵,山花爛漫;山坡寫詩,河邊畫畫;一望無際的金黃燦爛的油菜花里默默相望,緊緊擁抱;在幸福中顫栗,在平淡中生活,在真實中相愛。 而靜今年也剛好十七歲。 花一樣的十七歲。 十七歲的時候,我不止一次地設想過屬于我的愛情,我希望我的一生只經歷一次愛情,自始自終,從愛一個人開始,到愛一個人結束;沒有憂傷,沒有痛苦,沒有淚水,沒有分離;有的只是深深的理解和依戀,有的只是長長的溫柔和依靠。風雨過后,對于愛情,我已經沒有了太多的奢望和祈求,我只想在顛沛流離的日子里,有一個溫暖而柔軟的懷抱,能夠停泊我那空虛而疲憊的身軀;有一雙手,能夠在我淚水枯涸的枕邊,輕輕地撫摩著我的臉,告訴我不再分離,不再去體會那如刀深刻的孤獨與寂寞。我知道我的愛情來之不易,我精心地呵護著屬于自己的愛情,一絲一毫不想讓她受到一點傷害。可是,今夜,我所有為愛情做出的一切努力都付諸東流,我再一次回到一個人的世界,懷著一片潰爛已極的心情,獨坐空屋。 孤獨的寒夜里,傷感如潮; 如潮的傷感里,往事如夢; 如夢的往事里,愛情如煙; 如煙的愛情里,心冷如冰; 如冰的內心里,凍結著誰能融化的淚? 我不想再給靜發短信了。 然而,靜的短信還是源源不斷地出現在我的手機上: “一個小女孩爬在窗臺上,傷心地看著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愛的小貓。她的媽媽見狀急忙將她帶到另外一個窗口,讓她欣賞起花園里美麗的花朵和飛舞的蜂蝶。她的媽媽對她說:孩子,你剛才開錯了窗戶!其實選擇心情的方法很簡單,別開錯‘窗戶’就可以了!” “一個詩人覺得生活無聊后決定自殺,他在一片空曠的野地里給自己挖了一個墳坑。可他覺得周圍太過荒涼,便在墳坑周圍種起花草來。漸漸地,他迷戀上了園藝,開始忘我地培育起奇花異草和珍貴樹木。其實鏟除消極的方法很簡單,多在‘死亡’的坑邊種些花草就可以了!” “一個破產的商人把自己在一間房子里關了三天后,重新變得快樂起來。有人問他:您是怎么讓自己忘記痛苦的?他微笑著說:耶酥在星期五被釘上十字架時,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一天,可三天后就是復活節了。所以,當我遇到不幸和痛苦的時候,就會等待三天,心里一切就恢復正常了!其實化解痛苦的方法很簡單,讓自己‘等待三天’就可以了!” …… 靜的短信就這樣源源不斷地出現在我的手機上。 依舊是如此的簡單。 卻是如此的讓人感動。 簡簡單單的思維,簡簡單單的安慰,簡簡單單的溫暖。 然而,靜的短信很快就消失了。 也許她也感到累了。 我抬起頭,天,不知何時已經黑了。 我伸手推開窗戶,撲面而來的是冬夜的寒風冷雪。比起我所經歷的愛情,這些冷又算得了什么?寂寞冷清的屋子里,我聽見自己的笑聲,空洞而絕望。我回過頭,鏡子里那個男人慘白的臉上,看不出任何的表情;一些晶亮的液體慢慢溢出他的眼眶,滑過臉頰,無聲又無聲地滴落。 在我顛沛流離的歲月里,在我錯誤盛開的青春里,在我面目全非的愛情里,留得住的是什么?留不住的又是什么?當我再一次回到一個人的世界回首往事的時候,看得見的是什么?看不見的又是什么?有誰,能在下一刻呼喚著我?有誰,愿把她的手伸向我,真誠地無怨無悔地告訴我:我們一起走吧,無論風霜雪雨,無論貧富貴賤,無論春夏秋冬,無論東西南北? 有誰? 我感到了難過。 不知道過了多久,手機忽然響了。 “你是不是哭了?”靜的聲音遠遠地傳來,從那個遙遠的偏僻的小城傳來,像從遙遠的夢里傳來一樣。 我哭了嗎?撫摩著臉頰上滑過的淚水,我問自己,淚流滿面地問。 “剛才手機里沒電了,所以發不了短信了;家里父母又在,不敢給你打電話,所以我撒謊說要買東西,就自己下樓找公用電話。我走了好遠,這才找到這個公用電話。剛才的路好黑!”靜的聲音幽幽地,帶著潮濕一切的力量,“我知道你的心里一定會很難過,你難過,我也會很難過的!”電話那頭,清晰地傳來靜那極不勻稱的呼吸聲,以及,車輪碾過冰雪路面時所發出的迸裂聲。 我還能說什么呢? 我還想說什么呢?! 我還要說什么呢?!! 千里之外同樣寒冷的小城,小小的靜,沒有經歷愛情的靜,獨自寂寞地穿過一段黑黑的路面,瑟瑟地縮在冷清清的磁卡電話前,撥通了一個心情潰爛的男人的電話。 “你冷嗎?”我問她。 “不!”靜說,“我想象就在你溫暖的懷里,被你緊緊地擁抱著……”電話那頭,靜喃喃自語,夢囈一般。 我還有什么理由讓自己繼續悲傷?! 就讓屬于我的愛情回歸到如此的簡單和純凈吧!不遠不近,不聚不散;沒有世俗的紛擾,沒有物欲的玷污,沒有肉體的褻瀆,沒有時空的阻隔;有的只是一顆心與另一顆心真誠的交流和牽掛。 愛,原本可以如此的純凈和美麗! 愛,原本也可以如此的簡單! 寒冷的夜里,沒有人能夠再讓我向更深更沉的傷感和悲哀走去。 因為愛,因為被愛。 三天后,我給靜發了一條短信,也是如此的簡單: “明代有個舉人,他將別墅建在城北的墓地邊上。有人去拜訪他,疑惑地說:日日見此,定然不樂!舉人笑道:日日見此,不敢不樂!其實創造快樂的方法很簡單,明白活著是一種幸福就可以了!” “恭喜你,答對了!”靜的短信很快就傳了過來,并且還帶著一個笑臉。 她的回復忽然讓我開心地想到了小品《賣車》。 我一連又給靜發了兩條短信: “月圓之夜,云門文偃禪師對眾僧說:十五以前的事情莫問,十五以后的事情,大家都說一句試試看。眾人還沒開口,文偃禪師便深情無比地說:日日是好日!其實享受生活的方法很簡單,認為‘日日是好日’就可以了!” “一個人對賣肉的屠夫說:給我割一斤好肉!屠夫問他:我這哪一塊不是好肉?其實衡量價值的方法很簡單,確認自己都是好的‘肉’就可以了!” “恭喜你,都會搶答了!”靜的回復果然和我想象中一模一樣。 我開心一笑。 寒冷的冬天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 春暖花開,陽光燦爛,草長鶯飛,蜂蝶漫舞…… 我并沒有像艾說的那樣被這里的鬼天氣給凍死。 相反,我因此而創作的兩本《如此簡單》卻極其順利地被中國三峽出版社出版了。 我送了一套給靜,也送了一套給艾。 我發現,我始終還是忘不了艾,但我卻不再為她憂傷。 …… “你的書也能出版?” “可它出版了!” “寫得怎么會那樣簡單?” “要的就是如此簡單!” >>>更多美文:愛情故事

一句話傷感文案 一、你毫不回頭地轉身就走,留下我一個人孤孤單單地留在原地,我不敢幻想我們的友誼就這樣結束,我害怕以后的日子沒有你的陪伴。 二、好不容易的愛,當脆弱無奈遇上致命的承載,緣分注定無法找到合身的愛,原來放棄真比珍惜來得快。 三、我知道那點可憐的安全感寄托于他人身上 難免會將我疼到失望痛到絕望。 四、在你的腦海有沒有一寄扁舟的惻隱,那是我用前世五百年的祈求換來的等待,有風有雨的時候他不回隨意的離開,風平浪靜的時候他只會慢慢開來。 五、你陪我的那段路,多年之后雖不會那么清晰,但依舊不會忘記。 六、立于暮色窗前,看簾外蒼籠百態,繁華薄涼,內心,不由生對生命的驚嘆與執著。這樣的一個黃昏,想是不宜有任何尚情雅操,閑音清韻,只適合,放飛卸裝,靜寂如斯,憑吊心魂。 七、希望有一天,你不會再需要瘋狂的愛情,而是需要一個不會離開你的人。 八、人間還是姹紫嫣紅,我心已萬古荒涼。 九、風吹年華,途嘆人世的薄涼,回望此影,奈了幾何紅塵?鉛花歲月,頃刻牽念,烙印在歲月滄桑的年輪上,再也尋不到最初時的風景,流年的墨跡,宣泄千情萬愁,傾盡一生眷念,若有來生,愿心不再飄零。 十、朱砂一點眉間染,雪綴白梅墨眸含。錦蕙骨傘掌中操,公子如玉獨妖嬈。 十一、愛的如癡如狂,愛的如癡如醉,愛的身心疲憊,遠方的你,你可知,我的無奈,我的淚,我的殤? 十二、她坐在那里,他站得很近,在那一剎那間,他好像是立在一個美麗的深潭的邊緣上,有一點心悸,同時心里又感到一陣陣的蕩漾。 十三、因為不甘心,我們明知道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沒結局,我們明知道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習慣了,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不要,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人,更不要,因為錯愛一人,而寂寞一生。我們彼此相愛,注定了無法相守。不是我不夠愛你,而是我不敢肯定,這愛,是不是最正確的。 十四、你給我留下的點點滴滴,永遠記在我的腦海里面,怎么也忘不了,我越是掙扎記憶就越深刻,這樣的日子什么時候是盡頭。 十五、其實,有時候太在乎一個人是錯誤的。因為,你拼了命想對他好,可是他卻不明白。動了真感情的人都會喜怒無常,因付出太多,難免患得患失。 十六、世界很小,但是城市依然很大,每天我們在街道上走著,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但我們欠缺緣分,所以那些人從來都走不進我們的心里。 十七、經你流年,成你過客,我倆最終結局,依舊沒有在一起。 十八、從來都不曾懂我,我需要的是什么,我的想法是什么,你從不在意我的意見。 十九、再回首,誰的背影都沒有遠走,沒有荊棘密布、云遮歸途。 二十、當你想耍一個人的感情時,往往那個人給你的都是真心。當你想真心愛一個人時,往往那個人在欺騙。 讓人心疼傷感的一句話文案 一、一個人的心,可以反復的包容,可以反復的承受累累傷痕。但是,我忘記了,人是會累的。 二、哪有那么多正義戰勝邪惡,只是勝者往往會把自己說成是正義而已。 三、難不難過都是自己過,傷不傷心都是一顆心,我們都喜歡逞強,都喜歡流著眼淚笑著說沒事。 四、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我們無能為力的事情。回不去的過去,無法預計的未來,以及那些再也不可能見到的人。 五、你走的那天,我決定不掉淚,迎著風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 六、曾經的我一身傲骨出現在你的世界里,如今的我一身狼狽消失在你的世界里。 七、別人說我看起來很灑脫,別人說我應該是忘了你,只有我自己清楚,心里有多想你。 八、時間它殺死了所有的從前,你也沒必要再去懷念。 九、如果你用最純粹、最原始、最簡單、最直接的方式說話,那么你的人緣一定特別特別差,因為你好像不懂什么叫做復雜、虛偽、撒謊、解釋、拐彎抹角、話里有話。 十、我想給你幸福,卻走不進你的世界。 十一、人跟人之間的感情就像織毛衣,建立的時候一針一線,小心而漫長,拆除的時候只要輕輕一拉,卸載永遠比安裝快,失去永遠比得到快。 十二、記憶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凈。 十三、依賴的時候有多安逸,失去的時候就有多痛苦。 十四、他并不喜歡你,他只是喜歡被你喜歡,偶爾對你示好,只是怕你不喜歡他,怕失去被你愛慕的虛榮,就像狗跑遠了,主人就會叫一下它的名字。 十五、我們都在犯同一個錯:和喜歡的人吵架,和陌生人講心里話。 十六、一段不被接受的愛情,需要的不是傷心,而是時間,一段可以用來遺忘的時間。一顆被深深傷了的心,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明白。 十七、給時間一點時間,讓過去過去,讓開始開始。讓你難過的事情,有一天,你一定會笑著說出來。 十八、最怕,深交后的陌生,認真后的痛苦,信任后的利用,溫柔后的冷漠…… 十九、你明明知道你需要放手卻放不下,因為你還是在等待不可能的發生,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 二十、愛情只有一次,就是奮不顧身、破釜沉舟、不留余地、孤注一擲的那次。那次以后,你所有的愛情都不過是那場戰役剩下的殘羹舊愛,根本算不得愛情,只是合適而已。 傷感的一句話文案 一、最無情的不是人,是時間,人生總是有些時候有些事情,不得不放下,好讓自己繼續前進,哪怕是心里最弱最不如意的事,沒有辦法的時候,也只能這樣。 二、有些感情,終究無法替代;有些緣分,注定那么短暫。其實生活很平淡,是我們把它形容的苦不堪言。友情其實和愛情一樣,很多的時候,距離才可以讓彼此更懂得彼此。 三、后來我才明白,很多事情說再多都沒有用,就像你拿著一杯熱水,雖然很渴,但覺得燙手還是會放下。 四、曾經的我一身傲骨出現在你的世界里,如今的我一身狼狽消失在你的世界里。 五、瘋過,傻過,執著過,堅持過,愛過,可到最 后還是一個人過。才知道,不是我的,當初我就不該要。 六、你是我猜不到的不知所措,我是你想不到的無關痛癢。 七、你一副不缺我的樣子,我怎敢去擁抱你。 八、人不徹底絕望一次,就不會懂得什么是自己最不能割舍的,也不會明白真 正的快樂是什么。 九、手,放開了才明白擁有時的珍貴;淚,落下了才知道心真的會很痛;心,碎了才了解愛情帶來的苦澀;愛,走了才清楚被愛拋棄的痛楚。 十、我愛你,愛了整整一個曾經,從無知到成熟,從沖動到沉靜。感謝你,曾贈我一場空歡喜。 十一、我曾經天真的以為,用真心對任何人,就可以得 到真 正的友情,真 正的愛情。后來,認識了一些人,經歷了一些事,才知道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十二、我沒那么喜歡你了,只是看到像你的背影時,腳尖還是會微微轉個彎,卻也能壓下想追上去的沖動,我該有個更好的沒有你的生活。 十三、我們之間的關系有多脆弱呢,我只要關掉電腦關掉手機,可能你這輩子就再也不會聯系到我了。 十四、想起我們的曾經,濕潤了眼睛,何必要在一起,曾經的承諾,如今的謊言。 十五、有沒有一個人,你想見,卻又見不到;有沒有一個人,你想愛,卻又不敢愛;有沒有一個人,你想忘,卻又不舍忘。 十六、夜色幽深,我仍舊守候在悲傷的岸邊,淺唱低吟間,轉身,卻無法走遠。我依然期待著時光的逆轉,帶我去往有你的海角天邊。直至,拂曉來臨,咫尺成左岸,天涯也成為遙遠。 十七、有時候心里會有種很無力的感覺,明明想做點什么但是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改變不了,比如現在。 十八、遇見你是一種緣分,陪伴你是一份幸福。如果你想念,我就會來到你身邊,如果你愿意,我就會一生為你。 十九、這世界上,沒有能回去的感情。就算真的會去了,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唯 一能回去的,只是存于心底的記憶。是的,回不去了。所以,我們只能一直往前。 二十、最深的孤獨不是長久的一個人,而是心里沒有了任何期望。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2022台中csr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
台北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費用 板橋esg社會責任課程報名 組織變革中的人才發展-基礎工程診斷能力養成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推薦 2023台中企業永續發展esg研習課程 企業永續報告重大性分析實務暨案例演練2023高雄esg永續規劃師認證班 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評比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pnp7 的頭像
    e68gpnp7

    苗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

    e68gpnp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