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2板橋esg課程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中csr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證照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北csr企業管理課程評比

2022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中csr相關課程報名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2023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高雄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中csr課程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高雄csr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證照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2022桃園csr課程證照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這是一次真實的事件!那一年我讀初二,那時候是借宿,需要住在學校里,因為學校規定了要上晚自習。我們晚自習要上到十點半才會結束,記得那天晚上天下著不小的雨,我正坐在教室里做作業。聽著窗外的雨嘩啦啦的下著,雨水在玻璃窗上流淌著,我無意間對著黑漆漆的窗外看了一眼。當時是聽到一丁點兒“砰”聲音。我敢確定那不是雨水打到窗戶上的聲音,但是等我眼神望過去的時候,什么也沒看見,只看見那雨水劃過玻璃窗濕濕的痕跡,然后雨水順著窗戶流了下去。于是我也每天過多的去在意他,只當做作業太多了,壓力太大,一時恍惚而已。做完最后一道題,我撲在桌子上睡了一會兒,等我醒來的時候才發現,教室的燈早已經關上了,同學們都走光了。當時的想法,我特別生氣,我在想我的同學和朋友下自習了都不喊我呢?于是我早空蕩蕩的黑夜中摸索著。終于,我慢慢的摸到了教室前門哪里的開關,于是我按了下去。燈光閃了幾下,便亮了。我繃緊的心弦終于放松了一點了,我走到教室門那里,用力的拉開教室門。卻發現怎么也打不開,原來不知道是誰已經在外面給我鎖上了。我在教室的窗戶,對著外面的校園里大聲的叫喊著,“來人啊,開開門,我被鎖在里面了,有人嗎?來人啊,就這樣。聲嘶力竭的一遍又一遍的喊著……可一直都聽不到回音,只看得見校園的路上,那路燈還在亮著,我甚至絕望了……等了沒多久,大概就幾分鐘的時間。教室里的燈全滅了,在滅的那一剎那我的心‘怦’的一下跳了。然后,我就感覺我背后有雙眼睛看著我。我回過頭去,卻什么也看不見。接著,我又在窗戶那喊著,希望有人能聽見,過來解救我。因為我實在受不了教室里那般的靜,甚至自己的呼吸都能聽見。喊著,喊得太久了,我也有點累了,我就坐在靠近教室門的那排桌子上坐了下來,打算休息一會兒繼續喊人。可這時,我又聽到教室門對面那面墻的窗戶上出現了一種‘砰’的聲音。當時我不敢回頭去看那扇窗戶,我就感覺那扇窗戶外面總有雙血淋淋的眼睛盯著我,一眨也不眨的……她的眼睛的血絲隨著窗戶玻璃流淌的雨水慢慢的滑了下來。這是我當時想象的畫面,可我總感覺我只要一回頭,瞧見的一定是這樣的畫面,所以我一番告訴自己,不要回頭,打死都不要回頭,哪怕現在背后有人在拍打著你的肩膀。越是這樣想著,想著,我就越感覺背后真的有人在靠近自己……可我只能閉上眼睛,聽著腳步聲,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此刻,我的心跳已經加速到極速模式了。我在想,假如我的背后真的有鬼的話。我一定要瘋狂的和她打一架,知道我窒息的那一刻。靜靜的,只聽見腳步聲……”喂,剛才是你在叫嗎?“突然一聲沙啞的女人的聲音傳了過來。我只記得當時我下的跳了起來,把課桌都撞翻了。原來聲音是外面的一位阿姨,她平時負責學校的衛生,只是這么晚她還沒回去,我感到有點奇怪。她從外面透過窗戶看著我,和我說話,顯然,她知道她剛才突然嚇到了我。于是輕聲的說到,”孩子,別害怕,是我我剛聽到有人叫,我才過來看看,你怎么這么晚沒回去睡覺,還留在教室呢?”聽見聲音我一下子放心了起來,因為打掃衛生阿姨的聲音我還是熟悉的。于是我回道,”阿姨,剛剛我下自習的時候睡過頭了,醒來就被鎖在里面了,出不去,你能幫我開一下教室門嗎?“說完,我跑到教室門那里,我睜著一雙大大的眼睛,透過門縫向外看了過去……只看見,阿姨蓬亂的頭發隨著晚風飄動著,一雙深邃的眼睛突然從門縫里看了過來,我和這雙眼睛突然對上了片刻。不知道是自己恍惚了,還是怎么一回事,我看見了阿姨的阿姨的眼睛和我想象的玻璃窗外的眼睛有著神似。阿姨那滄桑的面容和佝僂的身軀慢慢的從窗戶那邊走了過來……一步,兩步,三步……腳步聲很清脆,噠,噠,噠……不一會兒就走到了教室門這里。他在門縫里對著我說,”孩子,門已經鎖了,你有鑰匙嗎?“我回道,”沒有啊,如果有我早就開了,“阿姨”哦“了一聲便沒有出聲了。這時,我又聽見了腳步聲,不過這腳步聲越走越遠。我心想,”難道阿姨走開了,不管我了,我要獨自一個人在漆黑的教室里過上一晚上了?“還好,沒過多久,我聽見了鐵鎖嘩啦啦的聲音,’叮鈴‘一聲,鎖開了。我興奮的跑了過去,打開了教室門,因為天太黑了,我沒發現阿姨就站在門口,直接撞到她身上了,不過阿姨只是踉蹌了一下,并沒有摔倒。”對不起,不好意思啊,阿姨,我不是故意的,有撞疼你嗎?“我急切的說著抱歉道。阿姨過了好一會兒才突然出聲,聲音還是那么嘶啞,”沒事,你慢點,太黑了“。我回道,”好的,真對不起了我急著回寢室,等會他們睡著了就開不了門了“。阿姨沒有出聲,反而出乎意料的走進了教室……因為阿姨把我救了出來,我當時也不好意思呢一個人回去,就跟著進去了,漆黑的夜里,我只見阿姨慢慢的靠近了對面那面墻的那扇窗戶。一想到剛才那場景,我又忍不住腦海里幻想了,這阿姨怎么了,她不會是鬼吧,那扇窗戶后面可是有一雙血林林的眼睛在盯著啊。我出聲喊了一下,”阿姨,你干嘛啊?這么晚了,不回去嗎?“阿姨還是沒有回答我,只是自顧自的往前走著……雖然當時害怕,但我好歹是一個大男人,就算當時還小,也不能忘恩負義啊,所以我就跟著阿姨后面。就這樣跟著,跟著,離阿姨半步之遙的時候,我的腳突然踢到了什么,‘砰’的一聲響,在靜悄悄的夜里特別明顯。于是我蹲了下去去揉自己的腳,因為當時一下踢得太疼了。發現踢到的只是桌子腳,揉了幾下之后,我抬起頭來,迎上我的是一雙流著血絲的眼睛,深邃的可怕,空洞洞的。因為是夜里,看不見眼珠,只能看見蒼白的眼白中帶著恐怖的條狀血絲。我當時嚇得往后一倒。這時,阿姨又突然說話了,”孩子,怎么了?撞到了嗎?你在這等我一下,那窗戶沒關,我去關上。”我當時的確被嚇壞了,也不敢再繼續逞強跟著她了,只好說道,“好的,阿姨。您慢點。太黑了。”沒想到阿姨卻回道,“沒事,我我看的見。”當時也沒多想,等阿姨關上窗戶之后,我們出了教室。阿姨對我說道,“孩子,快點回去吧!以后這么晚了不能一個人留在教室了。”我回道,“嗯嗯,以后不會了,阿姨,你一個人這么晚回去可以嗎?”阿姨笑了笑,“你先回去吧。我有電筒,把你照一下,我一個人回去習慣了你不用擔心的“。既然阿姨這么說了,我也只好答應了,畢竟我心里還是沒有平靜。于是我轉了過身去向著宿舍樓的方向走去……阿姨在后面用電筒照著我要走的路,我沒有拼命的跑,只是步伐比平時稍微快點。這時,我突然聽到后面傳來碎碎念的聲音,”哎,這孩子真可憐,我的孫子沒死的話,現在估計也有這么大了“。我聽到這句話,嚇壞了,瘋了似的往前跑著…跑了很遠一段距離后,我向后漂了一眼,阿姨已經不見了,教室門也關上了。當時視力還算好,我依稀的記得門又上鎖了。管不了許多,我回過身去繼續拼命的跑……終于跑到宿舍了,這時宿舍門已經關上了,我大力的喊著他們開門,可就是喊不到。這時候,我腦海里想著剛才的畫面,我還是覺得背后有什么一直盯著我在看,在不遠的角落里,阿姨佝僂的身軀在悄悄的注視著我。最終,宿舍門開了,我興奮的跑了進去,立刻躺床上把被子死死的蓋住自己,腦海里不停的閃現著剛才的一幕幕……第二天去上課的時候,我特地留意了一下,教室門的鎖沒有絲毫被撬開過的痕跡。中午的時候,我和同學在教室里,一個清潔阿姨到教室收拾塑料瓶子。我很奇怪,于是問我同學,”強子,以前的那個阿姨呢?“誰知!我的同學強子說,”額,你不知道啊?那阿姨昨天上午死了啊,出車禍死的,我還和她一個村的呢“。我聽了之后,脊梁骨一陣寒意,冷汗刷刷的就流了下來。強子看見我說,”逵,你怎么了啊,發神經啊“。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超級沙雕的朋友圈文案 一、生活不易,豬豬嘆氣。 二、可可愛愛,沒有腦袋。 三、健健康康,吃嘛嘛香。 四、日有所吃,夜有所胖。 五、老婆胖胖,生活旺旺。 六、一路上有你,苦一點也愿意,苦多了就不行。 七、為什么女生會認為,揉胸胸會大,揉臉臉會小。 八、我脫單了,開始穿兩件了。 九、剛剛被喜歡的人表白了,真羨慕剛剛。 十、東風夜放花千樹,我想去你家里住。 十一、我現在唯一,拿得起放不下的是筷子,陷進去出不來的是被窩。 十二、理想中的暑假:減肥加暴富。現實中的暑假:減富加暴肥。 十三、不經一番寒徹骨,怎能想起穿秋褲。 十四、哪里有人喜歡孤獨?只是沒錢出去罷了。 十五、原來我一直不知道我的擇偶標準,直到遇見了你,我才知道,你這樣的不能要。 十六、我不缺那些短暫又不真誠的喜歡,你不如從一開始就不要跟我表達。 十七、月亮不睡我不睡,我是人間小美味。 十八、我們兩個人去打籃球吧,我投籃,你撿球! 發朋友圈的沙雕文案 一、傻傻乎乎,吃胖變豬,白白胖胖,充滿希望。 二、月亮睡了你不睡,醫院等你去繳費。 三、帥哥看多了就膩了,主要想看看帥哥不穿衣服有什么不一樣。 四、今天偷親了一個小哥哥被打了,大概這就是親人兩行淚吧。 五、在陽臺抽煙,我抽一半,風抽一半,我沒和風計較,可能他也有煩惱,后來我覺得不服,于是我開始抽風。嘿嘿嘿嘿嘿嘿 六、大家好我是小王,現在認我做爹,你就是小王子。 七、我氣死了,我夢見被拐賣進了山村當媳婦,然后因為吃得太多被趕出來了。 八、有錢人終成眷屬,沒錢人親眼目睹。 九、想問問你現在幾點,也沒別的意思,就是提醒你不早了,也該喜歡我了。 十、如果你覺得你泡得到我,大可以試試,我會讓你知道什么叫心想事成。 十一、剛發工資時:這個月我要管住自己,不買任何垃圾!第二天打開淘寶:野生葫蘆娃?有多野生?買個試試! 十二、真不知道我這一個月是怎么過來的從160斤暴瘦到159.5斤現在走路都沒力氣…… 十三、我下輩子想做個美女,雖然這輩子也是。 十四、我不會隨便喜歡一個男生你是第5244個。 十五、好看的鎖骨千篇一-律有趣的肚子彈來彈去。 十六、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年輕人的建議是:別過來。 十七、別的小朋友都有小熊抱,就我沒有因為你是豬。 十八、今天有點煩。暫且稱它為廣東吳彥祖的煩惱。 戳中笑點的沙雕文案 1.我不想叫我起床的是鬧鐘,也不想叫我起床的是夢,我不想讓別人叫我起床! 2.減肥時想吃炸雞翅的時候,一定要忍耐,只有忍耐,等到吃起來更香 3.人家戴了勞力士綠水鬼,你說人家有錢,我戴了小天才電話手表,你說我有病,你知道我媽找我有多方便嗎 4.每天被鬧鐘吵醒后,我的大腦里就會出現兩個小人打架,其中一個說:還早呢,再睡一會兒!對方沖上去揍他:你說的不是廢話! 5.有些圈子你不需要刻意融入進去。等著吧,你自然會被接受的。例如廣場舞。 6.小時候媽媽教我用筷子,我學不會她就打我,現在長大了,我教我媽媽用手機,她學不會還是打我。 7.厚厚的頭發:脂肪積得越厚,頭發就越薄。 8.即使失敗了九十九次,還要再努力一次,湊個整數。 9.如果你不開心的話就去加油站工作,那會有很多人對你說加油,還會給你錢。 10.人有兩種,一種是漂亮的,一種是丑陋的,你們夾在中間,屬于丑陋的。 11.直截了當地說了一句,別問我在不在,不出所料的話近幾十年來一直在。 12.今天風很大,本來要回家的,結果被風吹到了奶茶店。 讓人開心一笑的沙雕文案 一、四海八方,我一女子,來到凡間,只為渡今生一個劫:“窮”。 二、一稱體重就心情不好,一心情不好就想吃東西,一吃東西就會胖,一胖就心情不好…… 三、年輕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你要知道你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很多。 四、一年里面,我最喜歡的月份就是二月,這個月我只需要窮28天。 五、我趴在陽臺抽煙,風抽了一半,我抽了一半,我沒有抱怨它,也許它也有煩心的事吧,可事后我越想越氣,于是我開始抽風。 六、放假了,同桌不在身旁,感覺好難過,為什么就像自己家的豬丟了一樣。 七、我一睡不著,就想玩手機,我一玩手機就要買東西,我一買東西就沒有錢,我一沒錢就睡不著。 八、一直等幸福來敲門,等了這么多年,還沒來敲門,我家是不是住得有點偏。 九、我們是好朋友,你跌倒的時候我會扶你一把,不過要等我先笑完。 十、最近在用增高藥,效果還挺明顯的,高了兩三厘米,就是一粒一粒的放在鞋里有點硌腳。 十一、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已經夠慘了,更可悲的是還有人要來盜墓。 十二、最近總感覺自己增肥了,連走路的時候都感覺臉在晃。 十三、上帝給了我吃貨的本性,卻沒有給我土豪的身份和模特的身材。 十四、歲月在別人臉上留下了痕跡,而我不一樣,它在我身體上留下了年輪。 十五、早知道人間有上班這種事,我當初就不該下凡。 十六、你這個人那么愛占人家便宜,假如拿人家的真的手短的話,你早就是高位截肢了。 十七、我這個人優點太多,做事情就兩方面不行,這也不行那也不行。 十八、平時你被罵就算了,必須等我打你,你才知道我文采不錯武功也好。 十九、很多人說我減肥沒瘦,減肥沒瘦怎么了,你上班不也沒存款嘛。 二十、道理我都懂,可是聽到別人喊美女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要回頭。 適合夏天發的沙雕文案 一、這個炎熱的夏天,我注定離不開空調和西瓜,我白天修空調,晚上賣西瓜。 二、夏天吶,想躲進海鹽里,冰淇淋里,或者和晚風一起溜出去。 三、西瓜、藍天、白云、晚風和你,這個夏天我可以躲進你的心里避避暑嗎? 四、剛洗完臉,又糊上了一層油,打敗我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的好熱! 五、這么熱的天,就算我跟你媽同時掉水里,別管我,讓我涼快涼快。 六、夏天的風,我清清楚楚的記得,說要熱死我。 七、希望這個夏天蚊子吸走的都是脂肪,希望這個夏天熬夜掉的是體重。 八、是不是發現我的字冒煙了?是的,太熱了,實在太熱了,打著打著字都出汗了。 九、出門五分鐘,流汗兩小時,我與烤肉就差一撮孜然了。 十、出門的時候你是美美的小仙女,回來的時候你就變成了少年包青天。 十一、枯藤老樹昏鴉,空調、網絡、西瓜,隔款空調沙發,夕陽西下,我往那兒一趴。 十二、躺在床上是鐵板燒,下床是清蒸,出門是燒烤,回家還要拿一個回鍋。 十三、這個夏天,不出門感覺浪費生命,出門就是送命。 十四、我也好難,好不容易化個妝,出門就熱掉了,跟冰淇淋一樣。 十五、天氣很熱,空調不給力,早就想找個人冷戰了。 十六、我真的受夠這個天氣了,別人殺死月亮,拐跑月亮,販賣月亮,我今天要他媽的炸掉太陽。 十七、我們不認識沒關系,這天非常熱,一小會我們就熟了。 十八、在嗎?我是女媧,我要熱死了,現在給我買個雪糕,我給你捏個對象。 十九、從今天開始,我不再是單身狗了,而是熱狗了。 二十、這么熱的天,要是沒你的冷屁股,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辦了。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生活句句傷感扎心的文案 一、一個人自以為刻骨銘心的回憶,別人早已已經忘記了。 二、喝著孤獨的酒,吹著自由的風,等一個沒有歸期的人,在余生里做著只有自己的夢。 三、我最怕看到的,不是兩個相愛的人互相傷害,而是兩個愛了很久很久的人突然分開了,像陌生人一樣擦肩而過。我受不了那種殘忍的過程,因為我不能明白當初植入骨血的親密,怎么會變為日后兩兩相忘的冷漠。 四、我也害怕顛沛流離后,卻找不到自己想要的那個人,我好好過,你慢慢來,但一定要來。 五、別太輕易就把心交出去,收回來的時候傷痕累累你才知道痛。 六、深夜是一個人心靈最脆弱的時候,也是想念最瘋狂的時候。 七、感覺歲月中,所有的行走都在心上,心的哭泣,心的呢喃,心的掙扎,心的纏綿。 八、我努力變成你要的樣子,卻始終得不到你的心。最后才發現,無論我怎么改變,你都不會心動。因為你只是簡單的不喜歡我,與其他無關。 九、總有一天我會從你身邊默默地走開,不帶任何聲響。你錯過了很多,我總是一個人難過。 十、想起你的一點一滴,心,又開始痛的無法呼吸,淚,更止不住地往下流。 十一、不怕別人辜負自己,就怕你自己耽誤自己。世界上最悲傷的事,是既被別人辜負,又被自己耽誤。 十二、愛上一個不愛你的人,就像給自己挖了個坑,然后跳進去,挖坑的是自己,跳進去的還是自己,最后爬不出來的也是自己。 十三、時間會慢慢沉淀,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十四、我有一萬個想見你的理由,卻少了一種能見你的身份。好想去見你,然后緊緊把你抱住。 十五、永遠都要活給自己看,而且笑容要特別燦爛,別在乎別人的指指點點,做好你自己,讓看不起你的人高攀不起,讓看得起你的人更喜歡你。 十六、有時候為一個人傾盡一切,卻比不過別人什么都不做。得不到的總是掛念,共朝夕的總是厭倦。 十七、有沒有發現,往往刻骨銘心的愛戀。通常,沒有好結果。 十八、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我怕你說沒帶,而我又無能為力,就像是我愛你卻給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十九、你最平靜的時候遇到了他,你上癮后他卻想戒掉你。 二十、你做得再好,也還是有人指指點點;你即便一塌糊涂,也還是有人唱贊歌。所以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你需要討好的,僅僅是你自己。 適合發朋友圈的傷感文案 一、夢是個可怕的東西,總在你毫無防備的時候,讓你記起你費盡心思想要忘記的人。 二、大部份的痛苦,都是不肯離場的結果,沒有命定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執著。 三、最深的孤獨,是你明明清楚自己的渴望,卻要始終裝聾作啞,或許,沒有人知道你發生了什么,關于未來,它那么長,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會遇見什么,最漆黑的那段路終究要獨自走完。 四、人生中有許多東西是可以放下的。只有放得下,才能拿得起。盡量簡化你的生活,你會發現那些被擋住的風景,才是最適宜的人生。千萬不要過于的執著,而使自己背上沉重的包袱。 五、你放不下的人,或許早已找到了代替你的人。 六、我不主動找你。不是因為你不重要,而是我不知道我重不重要。 七、因為愛過,所以不能是敵人;因為傷過,所以不能做朋友,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因為停留過,所以會留戀;因為離開過,所以很孤單,只能是一座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 八、生氣和失望是不一樣的,生氣不過想被人哄哄,而失望就是你說什么我都聽不進去,然后開始思考這段感情的意義。 九、想離開的人從不缺借口,愿意留下的人也不需挽留。 十、感情世界里最沒用的四種東西:分手后的悔恨、不愛后的關懷、高高在上的自尊心和低智商的善良。 十一、曾經試著,用微笑細數你給的傷,無奈最后,淚卻隨微笑流出眼眶。 十二、這個世界上,總有那么一個人讓你束手無策,即使他一無是處,即使他劣跡斑斑,你卻仍然非他不可。這就是感情的圓周率,無限不循環。 十三、當你知道了許多真實、虛假的東西,就沒有那么多酸情了。你越來越沉默,越來越不想說。 十四、本以為自己無堅不摧,百毒不侵,沒想到最后終究還是一個疼了就會哭的孩子。 十五、多希望我只是個孩子,給顆糖就笑,摔倒了就哭。不用偽裝到面目全非,不用壓抑自己的心情。 十六、小時候枕頭上都是口水,長大后枕頭上都是淚水;小時候,微笑是一種心情,長大后,微笑是一種表情。 十七、感情有時候就是,一個前人栽樹后人乘涼的過程,可是我教你學會愛,不是叫你去愛別人的。 十八、你在人潮里不知所措,我卻跟在你身后,伸手怕犯錯,縮手怕錯過。 十九、有一天你會明白,人不能太善良,如果事事太大度和寬容,別人不會感激你,反而會變本加厲。人就應有點脾氣,過分善良會讓你丟失自己的價值和尊嚴,過分善良也是一種傻。記住一句話: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凡事適可而止,善良過了頭,就缺少心眼;謙讓過了頭,就成了軟弱。 二十、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你的委屈要自己消化,你的故事不用逢人就講起,真正理解的你沒有幾個,大多數人會站在他們自己的立場,偷看你的笑話。 離開一個人的傷感文案心情文案 1.不要說,離開以后還會想念;不要說,分手以后還是朋友。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于你;錯過一個人,那人便與你無關。 2.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如果我放棄了,不是因為我輸了,而是我懂了。 3.曾經以為,離別是離開不愛的人,有一天,長大了,才發現,有一種離別,是離開你愛的人,有一種離別,是擦著眼淚,不敢回首。 4.離開我就別安慰我,要知道每一次縫補,也會遭遇穿刺的痛。 5.如果有一天,你開始后悔放棄我,請記得,我從未想用離開的方式教會你如何去珍惜。 6.我每天都在數著你的笑,可是你連笑的時候,都好寂寞。他們說你的笑容,又漂亮又落拓。 7.不要指望誰陪你一輩子,沒光的時候連影子都會離開你。 8.離開后,別說祝我幸福,你有什么資格祝我幸福。 9.我不知道離別的滋味是這樣凄涼,我不知道說聲再見要這么堅強。 10.很多人闖進你的生活,只是為了給你上一課,然后轉身離開。 11.有的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間迸發出令人羨慕的火花,卻注定只是匆匆而過。 12.當你的冷漠超出了我心里所能承受的負荷,那么心掏給你,我走。 13.那個說永遠不會離開我的人,早已離開了;那個說愛我的人,牽著的卻是別人的手;那個說會等我的人,卻跟另一個人走了。 14.你走的那天,我決定不掉淚,迎著風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 15.曾經美好的誓言,如今已破爛不堪,曾經緊握的雙手,如今仍有殘留的回憶。 16.有些事注定成為故事,有些人注定成為故人,有些路注定要一個人走。 17.在分岔的路口,你在左,我在右,我們都倔強的不曾回頭。 18.你讓我走,我走了;你讓我回來,對不起,已經走遠了。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桃園sdgs實體講座費用
高雄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評比 板橋esg實體講座推薦 GRI準則認證暨ESG永續報告書實戰工作坊板橋基礎esg證書課程費用 桃園csr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 企業碳風險管理實務暨案例演練2022新竹esg課程證照 台中csr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評比 企業永續管理推動策略與執行實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pnp7 的頭像
    e68gpnp7

    苗栗ESG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

    e68gpnp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